印刷工程专业师生参加中国印刷业创新大会及中国印刷教育专题展
发布时间: 2018-09-10 浏览次数: 55

201897日至9日,我校印刷工程专业师生在褚夫强教授的带领下,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印刷业创新大会及中国印刷教育专题展。

国家新闻出版署首次主办中国印刷业创新大会,目的是为推动印刷业更好地服务我国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印刷强国。今年大会的主题是“聚焦智能化”,大会内容丰富,包括新闻出版署印刷发行司刘晓凯司长主旨讲话、工信部装备工业司王瑞华副司长讲话、中国工程院王华明院士的演讲,还进行了智能制造案例分析和印刷创新项目产融对接路演观摩等活动。大会成为我国印刷业顶层设计、统筹布局、系统研究、指引发展的重要行业活动。

我校参加了同期进行的中国印刷教育展和印刷教育与产学研协同创新论坛,设立了单独的展区,展示了我校印刷工程专业教育、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果。

同时,褚夫强教授参加了印刷教育与产学研协同创新论坛,我校加入新成立的“中国印刷高等教育联盟”,该联盟目前有22个高校参加,旨在加强印刷人才培养方面的资源共享与合作。在协同创新论坛上,印刷发行司刘晓凯司长作了主旨讲话,与会高校与企业代表在招生、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