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布鲁内尔大学Jim Song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1-05 浏览次数: 147

13晚,英国布鲁内尔大学Jim Song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生物高分子材料在包装方面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在图书馆五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包装工程系主任郭红革主持报告,学院老师、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在报告会上,Song教授首先介绍了生物高分子材料的定义,已经目前用于其界定的两个标准即美国材料与试验协会标准(ASTM-D6866)和欧盟标准(EN13432阐述了生物高分子材料的四大分类包括淀粉和聚乳酸这类完全可降解的材料及复合物、天然木质纤维及其复合物等,并针对每一种范畴分类列举了典型材料的应用。生物高分子材料具有良好的生物降解性,它的使用不会为环境带来任何污染,因此未来在环保包装材料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同时Song教授也介绍了目前这类生物高分子材料在应用过程中还存在成本较高、性能存在缺陷、现行标准不完善等一系列问题,当这些问题被逐渐攻克,这类材料将为新材料领域带来重要变革。


本次报告使师生们受益良多,开阔了学术视野,丰富了前沿知识,启发了学术兴趣,对提升学生们的学习热情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Jim Song教授讲授报告内容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