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青年教师参加“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 2017-04-10 浏览次数: 263

4月7日至8日,由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济南开班,山东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刘宝君、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任邹文、省教学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文军、山东建筑大学副校长范存礼、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高树中出席开幕式,刘宝君、高树中分别为开班仪式致辞,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的40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我学院组织了吴光远、胡桂春两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研修班的学习。

本次研修班以教学设计、混合式教学、互动式教学、项目式教学为主题,采取讲座和工作坊相结合的方式,与专家共同探讨教学实践中教学策略、方法和实施的问题及对策。教师们听取了澳门科技大学孙建荣、台湾大学李维晏、厦门大学范怡红、厦门大学郭建鹏、复旦大学张霞等知名教育专家的专题报告。参加本次学习的两位青年教师表示,本次研修班让他们开阔视野,了解了目前最高的学术水准和最前沿的教学方法与教学理念这些教学方法有利于激发教师智慧,发展学生自主学习、协作学习与探究性学习的能力,对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学生能起到重要作用,他们会将本次学习的内容进行消化总结,并在以后的教学中加以试用。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