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纸机操作规程
发布时间: 2016-07-20 浏览次数: 701

切纸机操作规程

1、操作者必须了解机器的结构和使用情况。

2、切纸刀刃必须保持锋利,尤其是裁切较硬或较厚的纸张时,将大大增加机器的负荷,使机器不能正常运行。

3、 压纸器是依靠操作者的手感停止压纸的, 请勿盲目乱压, 当纸张较硬时, 应适当减少纸张的厚度,以免损坏机器。

4、当裁切的纸张较狭小时,请不要置于机器的靠板边缘,最好置于平台中 央,并适当减少压力,以免蜗轮螺杆因受力不平衡而出现倾斜,加快螺杆、 螺母的磨损。甚至损坏蜗轮减速箱。

5、按照图五所示按时将机器各润滑部位加注润滑油,经常做好清洁工作。 保持机器油路畅通。机器的润滑部位(参见图五)

6、在开机前,先检查机器的各部件是否正常,并注意周围是否有人,开车 后如发现有不正常声响或卡住现象,应立即停机检查原因。

7、机器在揩拭、加油、调整、检查与修理时,必须先将电源切断,调换刀片时和换上新刀片后,应先用手转动皮带轮,检查刀位和垫木吻合正常后 才可送电机。

8、电动机运转时,严格禁止手指伸入刀门内。

9、机器的工作平台上不允许放置其他杂物,如油壶、工具等用品,以防止机器损坏。

10、定期检查机器,有无零件松动或失灵等现象。检查机器的电气部分及电动机的绝缘是否正常。

附件:

切纸机操作规程修改后.docx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