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相机操作规范
发布时间: 2016-07-20 浏览次数: 29

数码相机操作规范

一、装存储卡和电池

二、拍摄静态画面

打开电源开关。

1A/S/M模式拍摄

将多功能拨盘扳至A/S/M位置。这个模式相当于专业的传统相机的拍摄模式,可以自己设置光圈快门等参数,A代表光圈优先,S代表快门优先,M代表手动设置。具体选择方式为:将拨盘扳到A/S/M位置后,液晶屏会自动点亮,显示出当前的光圈,快门等设置值。按菜单键显示菜单,按十字盘的56键选择A/S/M MODE设置,然后选择想要的模式即可。

A(光圈优先)模式下,按34键可以选择光圈大小,在S(快门优先)状态下,按34键可以选择快门速度,在M(手动设置)模式下,按34键可以选择光圈大小,按56键可以选择快门速度。设置好光圈快门等参数后即可进行拍摄。

2P模式拍摄

将多功能拨盘扳至P位置上,即可进行程序控制自动拍摄。通过光学取景器或者液晶屏取景器取景,同时可以扳动变焦杆(W缩小,T放大)调整变焦,相机自动设置光圈快门等参数,半按下快门,光学取景器旁边的绿灯点亮,表示机器在进行聚焦,等绿灯不闪烁后,再完全按下快门,拍照完成。

提示:拍照按快门时特别注意先半按快门,等相机自动聚焦完成后再全按快门。

3、拍摄照片的质量设置

在静态图片拍摄状态下,按菜单键,再按十字盘的56键选择图像质量选择,然后选择所需要的图像质量格式。

4、闪光灯的使用

数码相机本身带有一个闪光灯,有4种模式设置:自动闪光,强制闪光,禁止闪光,防止红眼闪光。这些模式通过机身背面板上的闪光灯键进行设置,反复按此键,机身顶部的小液晶显示屏上显示闪光灯的状态,选择拍摄时需要的模式即可。

三、动态画面拍摄

将多功能拨盘扳到动态画面拍摄档后。具体拍摄方法和静态图像拍摄方法类似,半按快门进行聚焦,聚焦完成后完全按下快门进行拍摄,想停止拍摄时,再次完全按下快门一次即可。

四、回放所拍摄的画面,删除不保存的画面

将多功能拨盘扳到回放档上,即可看到拍摄的画面,通过34键来进行翻页。还可以通过将变焦杆向W方向拨选择索引模式或者向T方向拨选择放大显示模式。如果遇到不想保存的画面,按相机背面板上的删除键(和闪光灯按键复用的)即可删除。

五、将数码照片上传到电脑里保存

数码相机和电脑的连接一般通过两种方式:串口和USB口,串口的优点是所有的计算机上都有,但缺点是速度比较慢,传输速度最快只能达到115200KUSB口的速度则要快得多,一般常采用USB口传输到电脑。

附件:

数码相机操作规范及注意事项修改后.doc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