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度仪检定装置操作规程
发布时间: 2016-07-20 浏览次数: 96

白度仪检定装置操作规程

一、操作步骤

1、检查仪器电源连接及电压是否正常。用酒精棉将仪器的试样座与测量口擦拭干净,以免沾污白板及测试样品。

2、预热:接通电源,开启仪器的电源开关,仪器面板的显示屏上即显示“P”,预热15~30分钟。

3、校零:用左手按下“滑筒”,用右手将“黑筒”放在试样座上,将滑筒升至测量口,按键盘上的[校零]键,显示屏即显示0 0.0,再按[回车]键,显示0 0.0校零完毕。

4、工作标准白板标称值的输入:按[标准]键,显示bxx.x,按数字键输入标称值,再按[回车]键,即显示bxx.x值。

5、校准:按下仪器的“滑筒”,取出“黑筒”,换上工作标准白板,把工作标准白板升至测量口,按[校准]键,显示Jxx.x,再按[回车]键,显示屏显示Jxx.x值,校准完毕。

6、测试样品:按下“滑筒”,取出工作标准白板,将样品放在试样座上,把滑筒升至测量口,按工作键,显示屏上即显示出该试样的白度值。

7、关机:样品测试完毕,切断仪器电源,将仪器套上防尘罩。


、注意事项

1、仪器应放置在干燥、无振动、无强电磁场干扰、无强电流干扰、无灰尘的室内环境中。

2、室内不得有酸、碱等腐蚀气体积存。

3、仪器接地应良好,电源电压必须符合工作条件。

4、仪器四周应留有足够的散热空间。

5、不得将黑筒及工作白板受到污染,以免影响检验结果准确度。

6、检验操作时,要小心缓慢升降滑筒,避免样品进入测量口内,影响检验结果的准确。

7、仪器长时间停用后,应相应延长预热时间,以提高稳定性。

8、严禁随意拆卸,使用前必须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书。


、维护保养

1、使用完毕,及时切断电源并盖上防尘罩。

2、保持仪器及工作环境的清洁卫生。

3、随机工作标准白板,定期送计量检定机构核准,如果受到污染,经清洗后应及时送检并重新定标。

4、长时间停用的情况下,应定期开机预热一段时间,驱除机内的潮气。

附件:

白度仪操作规程修改后.docx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