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全国印刷工程专业本科教学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4-12-07 浏览次数: 195

12月6日,全国高校印刷工程专业本科教学专题研讨会在齐鲁工业大学行政楼356会议室召开。来自武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北京印刷学院等12所高校的18位印刷工程专业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执行院长褚夫强和教务处副处长李红霞出席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主要就印刷工程专业课程培养体系和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展开研讨。各高校介绍了印刷工程专业本科教育的开展情况,分析了互联网和数字技术对印刷行业的影响及印刷技术的变革,提出了各高校应坚持各自的人才培养特色,发挥各自的学科优势,培养特色鲜明、素质全面的印刷技术人才。来自各高校的印刷工程专业负责人还着重讨论了印刷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并为进一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研讨会旨在深入探讨新形势下加强印包学院与其他高校合作共享,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具有综合竞争力的创新人才,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研讨会现场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执行院长褚夫强出席会议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印刷工程专业系主任林茂海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我院实验室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